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5月27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陈联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文宝主持会议,各部门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全办、维稳办、应急办副主任共3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习亚峰传达了5月26日河北省电视电话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重要敏感期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

王文宝副校长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部署了下步具体工作,他强调做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执行重要政治时段信息“日报告”制度,各部门要向安全工作处按时报送安全稳定情况,无事也要报平安,安全工作处要按时向上级报送;重要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学校总值班室和带班领导,同时上报安全工作处。二是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相关人员,制定举措,落实到位。三是各部门要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政治思想稳定工作,学院办公室负责信访稳定及外教思想稳定工作,党群工作部负责教职员工思想稳定、矛盾纠纷调处和校园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管理工作;学生工作部负责学生思想稳定、矛盾纠纷调处和互联网舆情信息监测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学院网络安全技术体系保障工作,确保随时掌控安全稳定动态信息,做到24小时不间断;安全工作处要注意校园及周边治安管控,加强门卫管理,严控闲杂人员和外来车辆;物业综合处要针对校园内隐含敏感内容的招贴、图标等进行检查和清理。四是做好近期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包括端午节前后学生回家返校、应届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五是做好消防和防暑工作,夏季到来,天气炎热,各部门一定要加强消防防火宣传,注意防暑降温。随后,他恳请大家要继续努力,坚持好安全隐患的检查、管控和整治,不马虎、不大意,扎实细致做好工作,保持学校当前安全稳定良好态势。

最后,党委书记陈联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各部门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了肯定,对大家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随后,他指出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必要性,一是正值重要政治节点,二是即日起放假前正是学校其它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管控时段,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非常重要。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副校长王文宝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做好传达工作,切实贯彻落实。

就近期政治思想稳定工作,陈联记强调,大家要坚持做到“五个要”,一要高度重视。目前校园内外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各类安全隐患,大家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万万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二要严密部署,安全稳定工作的研判、预警、防控、处置,各个环节要有序衔接,紧密相联,务必防患于未然。三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细如丝发,要求我们针对苗头,务必做细做实,抓早抓小。四要畅通信息。严格安全稳定信息的逐级报送,不瞒不拖,争取主动,消除影响,解决问题。五要妥善处置。遇突发事件,报告要早,把控要准,节奏要稳,处置到位。

陈联记书记明确要求,学校及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安全稳定重要政治时期有关工作精神、部署和要求,保证学校的全面安全稳定,保证教育教学事业的健康发展。(供稿 安全工作处 王静;编辑 李娜)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陈联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王文宝主持会议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