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9月10日上午9:00,我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长王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文宝主持会议,总结上半年及暑期安全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安全工作。各部门主管安全工作领导和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习亚峰首先传达了省市暑假期间一系列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和要求;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和国庆重要保障期间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并进行简要说明;安全工作处处长李强对各部门上学期及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针对本学期安全工作年终考核,对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具体内容做了进一步说明。

会上,王文宝副校长首先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辛勤付出的各部门领导和教职工表示感谢。随后,他结合各部门安全工作总结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梳理回顾,对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好的部门提出了表扬。王文宝副校长强调,当前面临建国七十周年大庆,且下半年国家节日多,重要敏感节点多,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和使命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保证学校安全稳定零事故。王文宝副校长指出,开学之初,大家要坚持做好返校生情况摸排,疏导存在症结,确保广大学生思想情绪稳定;扎实做好新生的防骗、防盗、军训期间防意外事故、传染疾患等安全宣教工作;认真着力于学生宿舍用电和防火规章制度及知识普及,杜绝火灾隐患;保证这一繁忙时段的安全安定。

王升校长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学校及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上学期和暑期学校整体平稳,呈现出良好风貌。二是学校及各部门在安全工作中反应迅速、行动有力、落实到位。三是学校及各部门严格安全工作质量诊改规程,力争做到工作计划、执行过程、效果落实、情况反馈(PDCA)的系统化循环式闭环管理。四是实事求是认真落实上级相关整改要求,确保了上半年的消防安全零事故。

随后,王升校长对当前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和学校形势,明确安全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敏感性,增强意识形态安全的预判能力,对师生加强正面引导,强化安全稳定管控力度。二是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省市安全工作的新要求。三是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和资产报废清理工作,彻底消除隐患。四是学校面临整体搬迁,老旧改造工程得不到及时批准,我们要因地制宜,强化日常维护,重在预防管理,保证师生安全。

王升校长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学习领会各级文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并出台学校安全工作标准化制度,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力度,确保学校安全稳定零事故,圆满完成平安校园建设目标,为我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供稿安全工作处 王静;摄影 张宇婷;编辑 李娜)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E7F8

安全工作处副处长习亚峰传达文件精神


159A0

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宏传达通知精神


1147D

安全工作处处长李强通报安全工作情况


F8C3

王文宝副校长对安全工作进行梳理


FB8F

王升校长总结讲话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