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今冬明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11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今冬明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启动仪式。党委书记陈联记做重要讲话。副院长王文宝主持仪式。学院相关部门领导及安全员,安全工作处全体人员,校卫队队员及保安服务公司代表共计33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文宝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河北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近期有关安全方面文件精神及要求。随后指出,冬春季节寒冷干燥,夜长昼短,取暖用电负荷加大,是火灾及其它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是安全隐患尤其是消防隐患排查整改的关键时段,及时启动学院今冬明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意义重大。他就本次行动主要内容、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做出如下具体部署:一是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及各部门要立即广泛开展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的自查整改,直至明年春季“两会”期间,内容包括安全目标责任制、相关管理制度、网络安全保障、安全宣传教育、公寓管理、食品卫生、重点部位及其设施设备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严密落实各个环节的风险管控,时时精心,事事用心,久久为功,善始善终。二是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职能部门随后下发的各项安全工作通知,严格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责任细化,明确到人。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要坚持第一时间上报,即查即改,妥善处理,坚持遏制、杜绝安全责任事件,坚决维护学院近年来较大安全稳定零事故的良好局面,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陈联记讲话:一是真诚感谢。学院近年来未发生任何涉校涉生有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安全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他谨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表示真诚地感谢。感谢全体师生特别是工作在安全第一线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无私奉献。感谢大家为学院优质校项目的成功不辞劳苦所提供的有力安全保障。感谢大家为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所付出的大量汗水、心血,做出的积极贡献。二是提高认识。他指出今冬明春和“两会”期间,向来是做好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工作的重要时段,大家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全力以赴,保证学院期末年终繁忙时段校园及师生的平安稳定。三是狠抓落实。与会人员一定要将学院具体工作安排传达下去,立即部署,展开工作。四是齐抓共管。要继续充分发挥学院安全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领导、协调、推进作用,保持学院党政领导、部门协同、师生参与的安全工作良好格局,同心协力,在今冬明春和“两会”期间这个重要时段,实现各项安全隐患防控有实招,管理见实效,能够彻底解决在萌芽状态的工作目标,无法解决的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学院的一方平安,确保学院的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供稿 安全工作处 王静;编辑 张宇婷)

学院召开今冬明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启动仪式

副院长王文宝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陈联记讲话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