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安全注意事项

作者: 时间:2014-01-21 点击数:

新学期来临,学生已陆续返校,大多数学生身上都带有一定数量的现金和其他贵重物品。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避免财产损失,院安全与保卫处提醒广大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1、回寝室后务必清点物品,发现损失的,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2、将带来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或信用卡,要注意保管好信用卡(存折)。信用卡(存折)和身份证,二者要分开存放,避免使用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作密码,并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及时交纳学费,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以免丢失、被盗。

3、手机、CD机、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mp3、mp4、钱包等贵重物品,切记妥善保管,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处,以免被他人“顺手牵羊”;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4、关好门窗,尤其是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关窗、锁门。早上起床洗脸、晚上睡觉前务必锁好门,以防小偷趁无人(或熟睡)之机入室盗窃或从窗口“钓”走物品。

5、在食堂、图书馆、教室、运动场、文化长廊、假山等公共场所时务必将书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

6、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冒充同学、老师或推销商品的外来人员要及时报告。

7、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要私拉电线,以防止火灾发生。

8、注意阅读院保卫处在黑板报、网页等媒体上刊出的安全教育材料以及《高校学生安全知识教程》等书籍,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9、寝室如发生盗窃或遇到骗子,请保护好现场,注意控制可疑人员,并立即向院安全与保卫处报告,或直接将嫌疑人员扭送到学校安全与保卫处。

10、报警电话:89866001 89866003 校外公寓:89866007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