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隐患大 烦恼更缠身

作者: 时间:2014-01-21 点击数:

近期,接连发生女生因网恋导致祸患缠身、甚至不得已退学的案例。其经历具有很大的盲目性、冒险性、危害性,代价之重、后患之大,令人震惊和恐惧。案例的教训极为深刻,令我们深为经常上网聊天交友的同学们,特别是女生们深深地担忧。现将案例简要情况予以通报,望同学们特别是女生们引以为戒:上网聊天要慎重,最好不要交朋友;网上骗子实在多,骗财不够还骗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案例一】 女生苏某,于09年元月网上认识邯郸王某(男,非正式民办教师)。在王某的多次电话、短信压力下,苏某曾到男方家中数日,确定了恋爱关系。为了方便与苏某相处,王某辞去民办教师之职,来到石市打工。10月20日,苏某提出终止恋爱关系,王某坚决不同意,扬言如果分手的话,两人一起去卧轨,否则先将苏某捅死而后王某自杀。其不抛弃、不放弃之情绪相当过激。该生辅导员、保卫处、派出所几次做思想工作,收效并不理想。王某在该生校门口,宿舍楼屡次苦等苏某,甚至进入女生楼宿舍找苏某,严重影响了苏某及校园安全秩序。苏某无奈办理了退学手续回原籍。此后,王某经常变着法的给苏某的辅导员发短信,打电话,至今骚扰不止。王某在离开学校时对保卫人员讲:“我现在知道了,要谈恋爱就好好谈,不想谈就好说好散。反正这学校的女生不费事就能拉挂上一个。”

【案例二】 女生白某,于今年暑期认识网友郝某(男,初中毕业),双方确定恋爱关系后几次互到对方家中,双方家长也都知道此事。白某考入某大学时,郝某亲自送其报到搬行李到宿舍;为“安全”起见,郝某还把白某的台式电脑放在自己家中;为方便联系,郝某出资200元给白某买手机用。11月17日晚,白某用手机与郝某聊天,话不投机,致使郝某母亲病情加重,为此,郝某与其父于晚1:00多来到白某学校要接白某回家里看其母亲,被学校门卫阻止。郝某于次日凌晨闯入女生宿舍,将白某带回了家,并在电话中对白某的辅导员扬言,“她别再想上学,年底前就得结婚”、“我不让她走,她也不走”。该校保卫处联系警方将女生白某解救出来并送到学校,同时联系白某家长来校接女儿回原籍。男方郝某因警方干预而气急败坏,给辅导员打电话扬言要自杀,并来校门口等白某出现,企图再次带白某回家。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