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安全事故案例之交友篇

作者: 时间:2014-01-21 点击数:

杀人者:章XX、男、1977年8月30日生、重庆市人。

被害者:谢XX、女、1983年5月1日生、海南詹州人,2001年5月参加全国成人高等教育考试,同年7月被XX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录取,死前系该院脱产专科2001级国际贸易专业三班学生。

被害经过:被害人谢XX于2001年初,在广州学习期间网上聊天时认识了杀人者章XX,同年6月俩人见面后开始交往,2001年8月谢XX通过考试被XX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录取。2001年9月初谢XX来校报到,随后章XX也来京找工作(陪读),2002年2月份俩人开始同居(谢称到其小姨家住)。

2002年5月30日16时,章XX在其暂住地因琐事与其女友谢XX发生口角,遂用双手扼掐谢XX的颈部至谢XX机械性窒息死亡。

2002年6月29日凶手章XX在四川攀枝花市被抓获,2003年2月28日章XX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驳回其过失杀人的上诉,核准其故意杀人罪成立判处其死刑,立即执行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案件发生后,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北京市教工委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和公安机关迅速做出反应,连夜进行布置,专门成立了案件善后处理领导小组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法医中心的尸检结果认定,谢XX系窒息(被掐窒息)死亡,属他杀,系普通刑事案件。

6月3日上午被害人谢XX的父亲在《关于谢XX同学被害案的基本情况和善后处理意见》上签字后,乘飞机返乡。临走时家属对学校的善后处理比较满意,虽然学校没有责任,但接待工作做得非常好。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