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象牙塔走向监牢 盗窃案件增多不容忽视

作者: 时间:2014-01-21 点击数:

记者今天从朝阳检察院“女子审控组”了解到,在短短半年中,该专案组连续受理了7起在校女大学生盗窃案,占女性盗窃犯罪案件的50%。这些女学生受过良好教育,就读于名牌高校,其中不乏学生干部、正在学习法律专业的学生或即将为人师者,可她们却在花样年华身陷囹圄,原因何在呢?

案件回放:象牙塔中的姑娘走进监狱

【案例一】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薛某,趁女生宿舍无人,将放在桌子上的一部手机盗走,并于次日销赃,得赃款挥霍。

【案例二】北京邮电大学文法经济学院法律系学生黄某,几个月内多次盗窃宿舍同学的移动电话及随身听等物品。

【案例三】中华女子学院法律系学生许某,从同宿舍同学忘记上锁的柜内盗走银行存折后,将存折上的存款取走挥霍。

【案例四】北京联合大学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学生陈某,趁课间休息将同学放在课桌上的一部手机盗走。

“就像变态一样,一定要去拿”从办理的多起案件中,检察官发现这些犯罪嫌疑人绝大多数是独生子女,有的家境不富裕,但父母的溺爱养成了任性骄纵的性格,别人有的自己也要有,想什么就一定要得到,当满足不了时,强烈的虚荣心、忌妒心驱使着自己,不惜代价不计后果。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