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骗者讲述传销魔窟

作者: 时间:2014-01-21 点击数:

非人二十天 被熟人骗入陷阱

编者按: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公布了近期10起传销大案,并发布打击传销警示,提醒民众警惕传销组织以“招工”等名义,诱骗学生、农民、下岗职工等群体从事传销活动。近日,一位从传销魔窟脱身的青年。

读者致信本报,讲述亲身经历——

这是我亲身经历的事,不是危言耸听也不夸大其词,而是真实的再现,希望能给你带来益处,顺便告诉你身边的人,希望他们不会遇到搞传销的人,即使遇到了,也不至于太慌张。

我是一个毕业不久的师范专业大学生,在一个西部小城开办外语辅导班谋生,学生不多,勉强糊口。春节期间,我回河南老家探亲。

今年2月4日,我接到我大学同学的电话,他说他在山东济宁一家私立中学教书,现在缺代课老师,想让我过去帮几天忙。我当时没有多想,反正离我们老家没多远,就答应了。悲剧就这么拉开序幕。

2月5日,我踏上了开往济宁的列车。到济宁时,我同学说再坐公交车到他们学校就可以了。我就这样到了邹城(一辈子忘不了的地方)。下了车,我给家里报了平安,家里人根本不会想到,不平安已经开始了。

同学在邹城汽车站接我时,有两个我不认识的所谓他的“同事”也出现了,说是给我“接风”。我没有太多疑问,可心里总觉得有点怪。当时已经是晚上了,他们让我住在邹城县城他们一个“朋友”家里,我心里紧张了一下。我说:“不去了,我住旅社。”可他们不让,客随主便吧,就到了他们“朋友”家。一到屋里,我全明白了,传说中的传销被我碰到了。屋里很简陋,没什么家具,也没有床,一看就是租来的民房。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