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穿四网络诈骗手法 三案例惊醒世人

作者: 时间:2014-01-21 点击数:

网络诈骗

虚假中奖、便宜产品、代练升级,只要网友一不留神很可能就中招。近日,克隆网站骗钱、假支付宝网站“偷”钱等网络诈骗的事件越来越多。只要网友谨记不贪小便宜,到大的网站购物,交易时要么使用成熟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要么见面交易,就会减少很多被骗的几率。

案例1:克隆网站骗钱

领奖先交保险费

案件重演:上周,网友老肖一上QQ就跳出一中奖信息:“腾讯QQ为感谢老用户的支持,特别随机进行抽奖,恭喜你获得一台三星的笔记本电脑和5000元现金”老肖忍不住好奇,点击进入中奖页面,一看,放心了。

该中奖页面与腾讯的页面一模一样,包括腾讯公司的注册地址、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等,并有获奖用户奖项领取说明,而且时间为当天下午截止。同时要求老肖必须先向保险公司购买895元保险,保险金不能在奖金中扣除。还有一个特别提醒:用户在办理缴纳保险金后,请务必保留好《汇款回执单》或《转账单据》。

老肖心头一热,看中奖咨询电话是0898××××××××,拨过去一问,果真有这么回事,正准备填写资料汇款,同事在那边催着图片,老肖就说了这事,幸好同事机灵,又认识腾讯的人,一听不太靠谱,打了腾讯公司的电话,才知道腾讯根本就没搞什么“用户抽奖”活动,再一问咨询电话,才肯定是海南的一家网络诈骗公司。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