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a href="?userid=3" target="_blank" class="username">editor</a>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基本技能,4月12日下午,安全保卫处与实训技术及装备管理中心联合组织了消防安全演练。实训中心主任郝刚、副主任刘桂兰,系(院)实验室主任、近三年新入职的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安保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前,郝刚主任就此次演练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大家重视实验室消防安全,熟悉消防“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要求,掌握火灾初期的处理方法。随后,郝刚主任向参演教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范围,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期间,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演练,参演教师们强化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了应对消防问题的基本技能,为学院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供稿 实训中心贾珊珊;编辑张宇婷)

\

参演教师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

参演教师实际操练。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